杨岳赴徐州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08:30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03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相关批示要求, 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徐州调研宗教工作,实地走访了淮海西路基督教堂、徐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云龙区蝶梦社区。

淮海西路基督教堂是徐州市最早的基督教堂。调研期间,杨岳详细了解教堂的发展历程、教职人员和信众规模、场地建设等情况,对他们近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爱国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徐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杨岳认真听取了徐州市“宗教进网格”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现场连线了正在宗教场所巡查的网格员,通过视频实时了解场所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作法,以网格化管理推动宗教工作落到实处。

云龙区蝶梦社区将宗教工作纳入网格员工作职责,加大对宗教活动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社区和谐稳定。杨岳实地查看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民族宗教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勉励社区继续发挥优势,全面落实“网格化+宗教”社会治理模式,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杨岳强调:

要坚持正确方向。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思想中国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文化,指导宗教界经常性、多形式地开展坚持中国化方向的主题教育,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要推动各宗教中国化研究成果不断向实践转化,把宗教中国化要求贯彻到宗教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爱国情感。

要贯彻“导”的方针。要构建积极健康和谐的宗教关系,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要积极拓展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加强对宗教团体工作的领导,支持宗教团体特别是基层宗教团体加强建设、发挥作用。

要加强依法管理。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要完善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创新推进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实现群防群治共同治理宗教问题。要加快利用信息技术、科技手段,建设全省统一的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工作平台。要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的堡垒阵地打造得更强、作用发挥得更好,增强对信教群众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等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