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莺赴南京市检查指导节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12:0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陈星莺副省长一行赴南京栖霞寺检查指导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陪同检查。

陈星莺听取了栖霞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介绍,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电气线路等情况。检查中,陈星莺现场指出了发现的电气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责任到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陈星莺强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近期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民宗领域安全稳定。一是疫情防控要再加强。坚决落实“从严从紧”措施,加强场所管控,向宗教教职人员、广大信众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积极倡导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二是安全整治要再加强。巩固“一年小灶”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场所安全责任分工,深化问题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值班值守要再加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健全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响应、科学有力应对处置,切实保障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