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11:39 浏览次数:

3月16日,宿迁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主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最新要求上来,更好地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民族村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民族村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建设美丽田园乡村,全面激活创新创业动能,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将民族宗教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推进,注重宗教依法管理和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对已恢复宗教活动的场所要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人员登记、场所消杀、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强化实干担当,坚决扛起责任使命,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各级民宗社团组织的建设和管理,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