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民宗局依据“清单”抓管理 全面督导促落实
发布日期:2021-03-19 10:1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3月16日至17日,盐城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登军带领第一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按照“两个清单”要求 ,对盐都、亭湖、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南高新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现场看等方式,先后到亭湖区便仓镇、南洋镇、新兴镇基督教活动点,盐都区台创园佛教场所、楼王镇、大纵湖镇基督教活动点,经济开发区基督教步凤和袁坎活动点,盐南高新区基督教伍佑活动点等场所,对场所的消防、技防、人防及疫情防控和场所开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查。

督查组强调,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落实好县级宗教部门的属地管理责任、宗教团体的监督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推动“村级普查、乡镇排查、县级抽查、市级督查”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两个清单”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工作。进一步推广市、县两级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四方协商协调机制”,就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及时的处理。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村居联络员和场所安全员作用,真正做到信息早掌握、管理无死角、苗头早发现、问题巧解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