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08:47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镇江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扎实解决民族宗教问题;要用抓落实的力度切实保障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团结和引导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他要求,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特殊性,刚柔并济加强引导。要动真碰硬,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作为,切实服务发展,扎实做好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和江苏佛学院扩建工作;要加强引导,充分凝聚共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民宗工作法治化和“导”的水平。

他强调,要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能力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凝聚维护民宗领域稳定的合力,坚持管理、服务双向发力,刚柔并济引导民族宗教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跑出镇江民宗工作“加速度”,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三高一争”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