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09:31 浏览次数:

3月18日,南京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各团体新年度重点工作。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就做好新年度各团体工作,苏宇红强调:一是要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四史五观”学习,切实打牢政治根基;二是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活动,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意识;三是要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助力南京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试点工作;四是要深化场所“六进”活动和宗教思想研究、加强宗教人才培养和宗教界内部管理,进一步推进南京宗教中国化建设;五是要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建立日常通报制度,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六是要持续开展对标找差,全力推进智慧场所建设,严格整顿教风行风,努力打造与南京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宗教团体。

会议期间,各团体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四史五观”学习计划和“宗教中国化”工作打算。

全市民宗系统各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领导、秘书长(总干事),市民宗局局领导,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