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09: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和泰州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3月19日下午,靖江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靖江市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宣统委员、获得江苏省红石榴家园称号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市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民族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靖江市副市长于政和靖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毛卫平为“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揭牌,会议还向2020年度创评江苏省红石榴家园的社区、江苏省星级宗教活动场所授牌。

于政从保持民宗战线的敏感性、增强民宗工作的针对性、提升民宗队伍的协同性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谋划推进今年的民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毛卫平就抓好今年的民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于“快”,抓好今年工作的起点。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促“开门红”。二是立足于“实”,突出今年工作的重点。紧紧围绕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和宗教工作“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这个重点,全面梳理工作进度,紧盯问题不放,坚持效果导向,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求实效。三是立足于“新”,塑造工作的亮点。积极探索现代化城市治理中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新模式,不断创新和提升工作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在全省、泰州市“叫得响、立得住”的“靖江品牌”,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靖江“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作出民宗贡献。

近年来,靖江市民宗局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主线,切实发挥了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作用,在民族团结进步、宗教依法管理等多项工作中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2020年10月19日召开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靖江市民宗局被表彰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靖江市孤山镇蹑云社区、滨江新区朝阳社区获评全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靖江城隍庙、靖江基督教福音堂分别被认定为江苏省三星级和四星级宗教活动场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