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16: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度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21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3月23日,宿迁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春梅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通知》《关于表彰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现场表彰,泗阳县、泗洪县和洋河新区做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民宗系统党员干部,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沉着应对,紧抓民族经济文化不放松,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紧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放松,取得了令人欣慰、无愧于责的良好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更高标准推进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发展,以“红石榴家园”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构建依法管理机制;强化对民族宗教领域的政治引领,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高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化、科技化水平,促进民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三真三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勇于担当作为;要以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为根本,积极探索多种形式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质效;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实现民族村乡村振兴,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切实抓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工作;要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社会稳定,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