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三年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7:22 浏览次数:

3月25日,靖江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三年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努力谱写靖江民宗领域安全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总结了去年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整治的工作情况,印发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2021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及三年整治行动进行部署。靖江市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靖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毛卫平在会上强调,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刻把握领会形势要求,正确看待“一年小灶”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推动安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落实“三年大灶”目标任务,坚持“速度为王”“态度为王”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高的组织水平,把一些长期久拖不决的问题攻下来,把硬骨头啃下来,确保“三年大灶”整治取得实效。他要求与会单位全面掌握“三年大灶”工作步骤,切实强化安全工作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坚持一手抓突出风险治理,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及时归纳总结、复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典型带动效应。属地镇街要加强专项整治全过程监督检查,督促宗教场所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风险隐患问题,着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