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宗局开展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6 08:44 浏览次数:

3月22日—25日,为进一步加强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南通市民宗局三级调研员黄绍红带队赴南通各县市区就民间信仰场所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通州区塌坝头城隍庙、如东县迮武庙、海门区马云山纪念馆、崇川区地母圣殿等11处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属地镇、村及场所负责人对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仔细查看了各民间信仰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财经管理、安全设施、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场所管理,把牢场所活动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财务安全等安全关,同时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及属地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场所文化品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到场所的建设中,并结合当地的乡贤、医学、信仰、慈孝、求学等特色优秀文化,在继承、挖掘和弘扬优秀民俗文化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的积极作用,引导场所有效延伸社会公共服务功能,积极参与纠纷处理、矛盾调解等社会事务,在促和谐、献良策、倡新风、做慈善等方面发挥民间信仰正能量作用;四是要优化建章立制,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县(市、区)、镇、村、场所”的四级管理网络,进一步完善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动态管理模式,各民间信仰场所要以挂牌为契机,主动作为,接受监督,继续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