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18:14 浏览次数:

3月26日,无锡市召开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江阴市、市教育局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捷敏出席会议。

2020年全市民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的工作成效。一是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二是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局面更加巩固,形成了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三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果丰硕,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四是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深入推进,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柏长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统战、民宗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该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民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强化培根铸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宗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要持续加强宗教领域风险防控,强化督促检查和工作考评,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持续推进民宗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牢依法行政基础,确保民宗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政治责任,推动民宗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完善协作机制,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工作体系,确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步调一致。狠抓基层基础,落实“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配齐配强基层民宗工作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