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组织开展“缅先烈 忆初心 学党史 重力行 争当最美石榴籽”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16: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6日下午,由泰兴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缅先烈、忆初心、学党史、重力行、争当最美石榴籽”活动,在泰兴市黄桥镇举行。来自全市外来经商务工少数民族代表、石榴籽工作站公安民警和民宗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泰州市公安局、民宗局,泰兴市委统战部、公安局领导出席活动。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坐落于历史古镇黄桥,馆内陈列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当年新四军和苏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听着讲解,重温历史,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各族人民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省首批“红石榴家园”祁巷村,祁巷村是全国闻名的特色乡村,景区内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让各族群众宾至如归;乡村振兴学堂内民族驿站、民族书吧、志愿者服务站、健身室、舞蹈室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活动空间;黄桥烧饼培训实践基地更给各族群众提供了实践及就业的机会;“民族团结石榴园”诚挚邀请各族群众共赏石榴花,共摘甜蜜果。

此次活动也让外来经商务工的少数民族代表与石榴籽工作室民警、民宗工作人员增进感情,现场建立“红石榴 泰高兴”微信工作群,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将“石榴籽工作室”建成各族同胞的娘家,为更多的外来少数民族同胞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