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赴淮安、宿迁调研城市民族和伊斯兰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9 15:13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城市民族、伊斯兰教有关重点工作开展,3月25日至27日,省民宗委邓飞副主任赴淮安、宿迁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淮安市盱眙清真寺、河下清真寺、清江清真寺、王营清真寺、码头清真寺、涟水清真寺和宿迁市沭阳清真寺、宿迁清真寺、洋河清真寺、泗阳清真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并与两市、县(区)有关领导、民宗干部及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交流。

邓飞指出,各地坚持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目标,着力提升伊斯兰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成绩值得肯定。各级民宗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城市民族和伊斯兰教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探索创新工作模式;要增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城市民族和伊斯兰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城市民族和伊斯兰教领域重点工作。

期间,邓飞一行还赴全省首批“红石榴家园”单位淮安市淮阴区马头镇张庄镇村、宿迁市泗阳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和淮安市涟水县黄营镇朱桥村,就如何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打造江苏特色的民族工作,进一步推动“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行调研,并就如何发挥好“红石榴家园”品牌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