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3-29 15:3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根据省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3月26日下午,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就“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专题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主持会议,委领导、二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缪文军、周小进、郭亮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既为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动员,也为全党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结合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在会前,为配合第一专题的学习,23日至24日,机关党委组织了委机关、研究中心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建联络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赴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专题党课,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