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17: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按照市民宗局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主要活动安排,3月30日,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及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动员,同时也为全党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推动无锡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正洲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局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作表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努力学以致用。做到学党史和抓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