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佛教协会举办“四史”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31 13:3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省佛协关于“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倡议,3月28日,苏州市佛协举办“四史”学习培训班。

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普仁法师,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宏度法师、以及市佛教协会理事以上人员、五所佛教院校相关骨干教师和行政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四史”学习。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周斌伟、副局长周万青、宗教一处处长欧阳贤标、副处长陈如剑应邀出席。

培训班特邀苏州市委党史办原副主任周建平、市党史学会会长高志罡、中共苏州市委党校法律与文化教研室教师刘铭分别就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详实的讲授。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佛教协会普仁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重温和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加强理论素养,促进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全市佛教界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部署,精心做好每个环节,把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做好;同时,进一步结合所学内容,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四史”思想为指引,在佛教中国化方面,在安全、日常管理、道风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不断努力,继承发展好苏州佛教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周斌伟作学习指导讲话。从“佛教界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怎么学习四史”、“怎么把四史学习落实到佛教实践中去”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作了深刻阐释。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党为我们大家做了什么,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融入时代,把自己的命运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二是要知道我们的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佛教与共产党究竟是什么关系,深刻了解党情和国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历史上爱国爱教的高僧事迹和革命史、发展史联系起来,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精神。三是要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苏州佛教党和政府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效推进到苏州佛教健康传承的实践中。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听党的话,跟党走,深化道风建设,使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