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部署2021年民族宗教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14:01 浏览次数:

3月4日,常州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主持会议。

韩九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民族宗教工作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就做好今年民族宗教工作,韩九云要求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坚持依法管理,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同时,要全面落实“三年大灶”整治任务,全力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各方面,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团结带领民族宗教界人士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与文化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建议。今年,常州市将加快推进智慧宗教管理平台建设和运用,打造全市民宗工作智慧化管理平台,提高宗教工作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网格化管理与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有效衔接。

会议审议了《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规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布局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