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开展全市民宗系统“双周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南京市民宗系统“双周学”活动正式启动。首次学习就如何学习贯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作宣讲辅导,逐章逐条解读《办法》主要内容,深入探讨贯彻落实对策措施,并要求全市宗教领域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结合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持续抓好《办法》的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为《办法》正式施行奠定基础。

开展“双周学”是加强民宗系统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大调研、大练兵活动的具体措施,是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双周学”每两周组织一次学习,每次学习一个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大政方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开展重难点问题研讨。

对此,市民宗局抓实三项举措,确保学习效果。一是周密筹划部署,制 定《南京市民宗系统“双周学”实施计划》,及时成立课题研究小组,组织相关处室深入研究,积极备课,确保教学内容高质量;二是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专题授课、实地见学、研讨交流,突出问题导向,课前设置思考题,课后撰写心得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学思结合、确保教学效果落到实处;三是狠抓学风养成,全过程实施学分制考核,明确学时和课题学分评价机制,真正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

市民宗局全体人员,市委统战部协管领导、民宗处全体人员,各区民宗局长,各团体在编人员约60人参加学习。


编辑:(李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