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1:19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盐城市民宗局召开市级宗教团体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程序规定》等宗教政策法规,并交流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参加会议。

黄斌充分肯定了市各宗教团体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整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市级宗教团体,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三要抓细工作落实,汇聚强大合力。

就下一阶段工作,黄斌提出,一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各宗教团体要组织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谋划开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用好用活盐城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发掘宗教中国化的盐城元素,打造具有盐城特色的宗教中国化成果。二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积极作用。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完善相关制度配套,注重青年宗教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在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当好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帮手,夯实宗教工作的群众基础,保持全市民族宗教界和谐和顺稳定的良好局面。三要稳步推进场所信息化建设。根据省民宗委信息化建设全覆盖的要求,结合数字盐城建设,积极配合、协助各地完成场所技防安装,坚持分类施策、一体推进,打破民宗领域“信息孤岛”实现精准管理,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水平。

会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畅谈学习体会,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