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赴无锡调研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
发布日期:2021-04-06 15:20 浏览次数:

由省民宗委、省文旅厅共同指导推荐,无锡市惠山区锡剧艺术传承中心联合省锡剧团精心打造的原创锡剧《追梦路上》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3月31日晚,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与省文旅厅选派的专家赴无锡市对剧目修改复排后再度进行复审,在政治性、民族性、群众性、艺术性等方面全面把关把脉。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文旅厅和无锡市、惠山区相关领导,同无锡市机关党员干部及1000余名观众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一起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为原型进行创作,生动展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在无锡堰桥街道爱心企业家经济资助和关心鼓励下,顺利完成学业,并主动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回到广西百色偏僻山村,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是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会演剧目遴选工作委员会评价称:作品构思巧妙,唱词讲究,音乐优美,角色鲜明,感人至深,服装和舞美呈现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该剧自2020年6月在无锡市首演以来,已分别在南京、淮安、泰州等地区共计演出70余场,社会反响热烈,赢得不俗口碑。下一步,该剧目将赴扬州高邮市、常州高新区等地进行巡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