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宗局参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7 17:11 浏览次数: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在无锡市民中心作“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宣讲。无锡市民宗局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并在会后开展学习讨论。

唐忠宝教授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唐教授首先从多部中国军事题材影片所反映出的对中国历史不正确、不完整的表述等问题入手,强调了正确价值观引导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阐述了共产主义的终极性和现实性双重维度,从疫情防控的胜利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依靠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宗旨。唐教授强调,要警惕“左”与“右”,他结合具体理论和案例阐述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重要意义。最后,唐教授围绕警惕新自由主义思潮、警惕民主宪政思潮、如何回应“中国责任论”等问题,以具体案例和数据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以及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

市民宗局在课后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唐教授的报告生动活动、通俗易懂,大家在聆听中感悟力量、增强自信。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在讨论中指出,唐教授的报告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也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使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下一步,市民宗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宗工作紧密结合,真正用好党史这门最丰富、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始终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