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工委到高邮市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11:22 浏览次数:

4月1日,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工作委员会主任许明、副主任王元平、副处长朱柳组成的调研组,到高邮市调研宗教工作。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向东,内司委主任盛文希,高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勋,高邮市民宗局副局长陈伟陪同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勋汇报了高邮市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工作。高邮镇、菱塘回族乡分别汇报了属地乡镇宗教工作情况。高邮市佛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协会负责人及高邮镇福音堂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座谈。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高邮镇如来庵、基督教福音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察看了场所规范管理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高邮市宗教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注重爱国宗教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提高依法处理宗教事务的能力,不断强化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及时帮助宗教界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高邮镇统战委员俞燕、菱塘回族乡统战委员吴庆才参加座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