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宗局召开2021年民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12:15 浏览次数:

4月8日,徐州市民宗局在丰县中阳里汇丰社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民族工作座谈会。市民宗局副局长刘峰、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刘钊、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民族村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丰县清真企业、民族村、民族事业发展相关企业、“红石榴家园”及汇丰社区建设,大家对该县丰富多彩的民族工作给予较高评价,特别是对汇丰社区以党建为依托全面开展特色民族工作的方法给予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市民宗局民族一处处长范瑞远宣读了《徐州市民宗局2021年民族工作要点》,丰县、睢宁县、新沂市、鼓楼区、泉山区民宗局及丰县汇丰社区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刘峰为被省民宗委命名为“红石榴家园”的6家单位授了牌,而后就如何开展好2021年民族工作展开座谈。

最后,刘峰从工作回顾、正确理解把握当前民族形势及今年工作意见三个方面,对去年民族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今年民族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聚集主业主责;二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创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三是加强民族经济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繁荣;四是加强现代城市民族服务管理,提升民族事务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五是着力加强风险防控,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睦;六是全面提高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打造民族工作区域样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