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赴苏州、无锡调研城市民族和伊斯兰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1:07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省城市民族和伊斯兰教有关重点工作开展,7月19日至20日,省民宗委邓飞副主任赴苏州、无锡市进行专题调研。

邓飞走访了无锡市清真寺等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对相关场所“古尔邦节”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宗教工作部门、伊协、寺管会和伊斯兰教教职人员相关意见建议。邓飞指出,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和伊斯兰教团体要牢固树立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把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抓细抓实。要依据《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规定,进一步依法规范伊斯兰教活动场所监管,确保伊斯兰教领域安全稳定。

在无锡宜兴市宜城街道曲坊社区,邓飞详细听取了当地关于“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他强调,各级民宗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注重社会效益,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不断探索创新创建工作的载体、方法和模式,努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红石榴家园”品牌。

苏州、无锡市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