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西藏班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27 16:28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3日,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和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引发了常州西藏班师生的热议。

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西藏班的丹增饶洋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西藏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身为来自藏区的学生特别是藏族学生,深感欣慰和自豪。她说:“来到省奔牛高级中学西藏班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把对党、对祖国、对西藏的热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西藏,倾尽一生建设西藏、造福人民、服务基层,为努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西藏班班主任吴祥铭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藏族同胞的关心挂念令人备受感动,他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老师说:“民族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今后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援藏工作中去,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让民族团结之树,根深叶茂,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自2002年起,开办西藏班,20年间,有千余名西藏籍学生毕业,他们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优异成绩考取名牌大学,并返藏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