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举办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7 1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7月19日至23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全省8所宗教院校分管领导、骨干教师和7个设区市民宗局宗教院校工作联络员共58人参加培训。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朱亚文指出,此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是适应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要找准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明确宗教院校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形成宗教院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二要注重学思践悟,提升做好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做好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阵地建设,改进方式方法,加强宗教院校思想政治课建设,深入学习“四史”,增进五个“认同”;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考核体系,不断推动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培训期间,要严于律己,展示江苏宗教院校的良好形象。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力争在政治思想、能力素质上都有新收获、都有新提高,要联系宗教院校实际,积极探索,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安全。

培训班采取“理论知识+实务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专家讲课、业务指导,又有座谈交流、现场教学,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内容归纳总结、及时传达,自觉承担起抓好宗教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宗教院校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