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委统战部全力做好宗教场所防汛防台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16: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苏州市吴江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要求,紧绷思想之弦,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阵以待,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点对点部署。7月23日,吴江区委统战部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各宗教活动场所立即开展一次以防汛防台为重点的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场所屋面、排水系统、用电线路、防汛防台设施等。部署各镇、街道民宗工作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备齐备足各类防汛防台物资,建立健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提早防范部署,确保应对及时。

二是实打实巡查。7月26日,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艳玲和区民宗局副局长胥大明分别带队,赴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主体建筑、电线电路、排水管道、疫情防控措施等安全状况,对树木、广告牌、显示屏等要求采取加固措施,指导各场所做好防汛防台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台风期间暂停一切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并坚持在日常活动中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御。

三是线连线沟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吴江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建立24小时班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密切关注台风及其带来的强降水等动向,第一时间向各宗教团体转发区有关部门关于台风“烟花”的最新动态信息及应急防范举措,督促各场所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工作。各区镇、街道切实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强化落实网格管理,在台风期间对各宗教场所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上报具体情况,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应对。畅通信息渠道,各区镇、街道民宗工作部门和区各宗教团体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共同打赢防汛抗台攻坚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