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举办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6 14:25 浏览次数:

7月5日,南京市民宗局举办全市民宗系统安全工作培训。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进行专题授课。局机关、事业单位、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26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安全生产“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的决策部署有关精神,深入普及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使用、维护及消防安全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方面知识,着力提高参训人员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辅导,观看重大安全事故教育片,发放《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标准化建设指南》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手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鲜活生动、收效明显。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是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三年大灶”安全专项整治,提升本质安全的一次专业性、针对性的集中学习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促进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李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