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在西藏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扛起责任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我省西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08:24 浏览次数:

2021年08月10日 23:01:56 | 来源:省委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进一步营造有利氛围,8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西藏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会商我省近期西藏工作具体举措。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江苏自1994年起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所属的墨竹工卡、林周、曲水和达孜3县1区,一批批党政干部、医疗教育人员、科研攻关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与西藏各族干部一道献计出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一股股活力。近三十年来,江苏省先后选派9批、663人次干部和相关领域工作骨干进藏,累计投入援藏资金54.7亿元,实施项目656个,援建项目惠及拉萨各族群众,对口支援的拉萨市3县1区已于2018年12月提前实现脱贫摘帽。在两省区的共同努力下,拉萨的发展与江苏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对口合作中结下了亲戚般的深厚感情。江苏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受援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援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我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实际成果、经验体会、下一步考虑等,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财政厅副厅长师庆国、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和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就做好近期我省西藏工作,配合西藏自治区相关活动举行,杨岳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扛起责任。要充分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口支援西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中央赋予江苏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江苏贡献。

  二要巩固成果。要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要历史使命和我省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帮助西藏解决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弱项,积极协调解决推进项目中存在的困难。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产业促进就业、文化教育支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重要领域,多办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让援藏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群众,助力西藏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三要传递真情。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胸怀国之大者,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倾全省之情,不断拓宽江苏对口援藏的领域、提升西藏工作质量,全面推进我省西藏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举措,使相关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贴近西藏需要、更加体现江苏特色,提升我省西藏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和温度。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