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领导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鉴定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15:3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宗教领域年度重点任务,近日,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带队调研辖市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鉴定评估工作,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光参加调研。

武进区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摸排调查,建立建筑信息档案,通过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和座谈协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新北区邀请具有建筑设计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建筑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制定“一场所一方案”,分类分批开展安全鉴定评估工作。天宁区对重点乡镇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梳理和摸底调查,形成“一场所一方案”,并按要求启动招投标程序。钟楼区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推动、重点整治”的原则,全面摸清场所情况,形成分类推进方案,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鉴定评估工作,基本完成全部测绘、建筑复图工作,进入建筑结构安全鉴定阶段。

韩九云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鉴定评估工作是由“一年小灶”转入“三年大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宗教领域本质安全的必然要求。各辖市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信教群众提供合法安全的宗教活动场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通过安全鉴定和评估,着力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和法人登记工作,更好地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统战、民宗部门监管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宗教场所主体责任,聚焦关键重点,勇于担当作为,破解难点堵点,推动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加强保障,有力有序抓好推进落实,实现所有宗教场所全覆盖,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