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连美调研连云港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0:25 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调研连云港市民族宗教工作。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卢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远征会见了马连美一行。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和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连美先后来到连云区桃园社区、东海县左庄民族村调研“红石榴家园”创建和民族村发展情况,实地检查了连云区法起寺、墟沟基督教堂、东海方舟教堂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与当地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连美对连云港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支持民族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红石榴家园”创建为抓手,着力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积极打造各族群众共居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推进场所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各项要求,全方位全覆盖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要不断提升基层民族宗教事务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坚决防范民宗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过细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