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宗系统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节日期间安全巡查
发布日期:2021-09-23 10: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确保中秋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泰州市民宗系统主动靠前、全力以赴,利用中秋节前和节日期间对所辖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巡查。

9月16日至17日,泰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杨爱明带队,前往泰兴市和兴化市检查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春林全程参与。杨爱明一行实地检查了泰兴市曲霞镇十方古寺、兴化市东岳庙等16家场所,重点查看了应急疏散、文明敬香、消防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共检查出4类20条隐患,当场整改的8条。杨爱明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喜迎中秋之际,要高度重视、扎实作为,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市(区)民宗局、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安全工作指导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祥和。

9月19日至21日,各市(区)民宗局共成立13个检查组,出动检查16人次,共检查了72家场所,发现问题隐患25条,当场整改的19条。泰州市民宗局按照市安委办相关通知要求,及时汇总、按时上报当日安全工作防范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