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调研新沂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15:41 浏览次数:

9月22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到新沂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吴尔松,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等陪同调研。

邓飞先后到窑湾镇天主教堂和关帝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台账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自养情况、安全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邓飞指出,面对疫情,新沂宗教界人士发扬爱党爱国的精神,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第一时间落实场所“双暂停”,并以此为契机抓紧抓细抓实场所建设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石榴家园”创建现场,邓飞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图片展,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邓飞指出,新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浓厚、载体新颖、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徐州市民宗局作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积极探索具有地区特色的创建之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党建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景区、宗教场所等领域延伸,值得学习。

邓飞对徐州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他强调,各级民宗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导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要有强烈的使命感,毫不放松抓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工作的网络体系、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机制体系和民族宗教领域的风险评估体系;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让更多的民族团结“石榴树”在各领域各板块扎根成长。

吴尔松表示,徐州市民宗系统将按照省民宗委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宗教信息化建设,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