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赴泰州、南通督导检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1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省民宗委检查组赴泰州、南通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泰州、南通两地12处宗教活动场所,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三年大灶”、常态化疫情防控、既有建筑安全排查、节前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省民宗委副主任缪文军强调,当前要充分认清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中、群众“补偿性”“预支式”出行意愿强烈的特点,深刻把握今年“两节”期间多重防控压力叠加的形势。一是时刻绷紧安全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强化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三年大灶”,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两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扣紧压实各级各层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针对排查出的涉及既有建筑、消防、电气等方面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要求,逐个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具体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一丝不苟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三是突出各类风险防范。要紧扣“两节”特点,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内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要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灾措施及应急预案,确保游客分流、紧急避险等主要环节的安全,要在节前对场所内设施再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节日期间开放场所内的人流监控,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以过硬措施确保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宗教领域安全形势平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