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06 09:29 浏览次数: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8月30日,作为民族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12%以上的地方高职院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召集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不负时代重任,不忘育人初心,全力做好学院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老师们表示,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位师生,积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师生“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提出要从“大思政”格局出发,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融入思政课、专业课教学,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第二课堂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功能,着力提升第三课堂的新媒体教育效果,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参加会议的老师还认为,在学生管理方面,要秉承平等理念,实行各民族学生无差别化、嵌入式管理模式,所有学生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少数民族学生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各民族一家亲”的温暖,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毕业之后返回家乡,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座谈会结束,汪建明副院长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学校民族团结工作,学院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服务各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断推进各民族学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实践,开展“民族团结石榴园”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氛围,耕耘民族团结的“沃土壤”,浇灌丰硕和美的“石榴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