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市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10:5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宿迁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市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本次会议以“两同四正”(“与党同心、与国同行”,“政治引领正方向、文化浸润正自信、规范活动正秩序、自省自律正风气”)联学共建推动宗教中国化为主线,由市基督教三自会负责人担任轮值主席,市各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功能区)宗教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平,市民宗局副局长王长江到会并讲话。

会议上,市基督教协会负责人带领宗教团体领学《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各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两同四正”之“政治引领正方向”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市民宗局副局长王长江作现场点评。此外,市各宗教团体书面汇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周建平充分肯定了市级宗教团体在疫情防控、安全整治排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对各宗教团体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严把出入口关,各宗教团体要加强督查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学习,履行好团体工作职责,全面把握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工作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推动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三要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排查宗教领域既有安全隐患,积极靠前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