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沛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在宗教界广泛开展“四进五爱,两创一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4: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徐州市沛县民宗局把宗教界开展“四进五爱,两创一争”活动作为激发宗教界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指导宗教界继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提高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认识。采取会议部署、调研指导、培训宣讲、印发资料、场所互动等方式,着力营造“四进五爱,两创一争”宗教活动场所良好氛围。

二是列入重点工作。将“四进五爱,两创一争”活动列入县委统战部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研究部署,重点督查落实。同时纳入各乡镇(街道)宗教工作年度绩效考核、各宗教团体年度述职评议、各宗教活动场“宗教中国化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范畴,在制度机制上加强规范。

三是典型示范引路推进。指导全县各镇(街道)因地制宜、与教相宜,要求各单位积极创建宗教中国化示范点,高标准落实,全面铺开。同时鼓励宗教界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持续推进佛道教讲经,做好伊斯兰教解经工作,加强天主教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不断加大宗教思想建设成果的转换和运用力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