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深入推进宗教界民法典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25 15: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众增强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近日,宿迁市多举措开展宗教界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学习法典强共识。通过召开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宗教界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等,与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同开展法治教育,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编纂工作情况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系统了解,持续增强宗教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大力宣传造氛围。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制作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和学习展板,图文并茂地阐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根据宗教场所及教职人员的实际情况,开展送“法”上门、送“法”入户,基本实现民法典在宗教界的“全覆盖”,持续营造“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浓厚氛围。

三是线上线下齐参与。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带动信众学习《民法典》;宗教团体与属地社区合作,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7大亮点解读;与社区书画社团一起书写“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书法作品。宗教界主动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