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调研江苏佛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08:33 浏览次数:

6月7日,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赴镇江调研江苏佛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在项目现场,朱亚文实地考察了征地拆迁、场地平整、施工道路水电配套等“七通一平”前期准备工作,听取了镇江高新区关于项目登记立项、土地报批、安全评估等工作汇报。在镇江高新区,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巩海滨主持召开了座谈汇报会。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镇江市副市长武鸣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镇江市民宗局、镇江高新区、省佛协先后汇报了前期筹备和当前进展情况。巩海滨在主持讲话中强调,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从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历史责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项目,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筹建工作,按时序组织施工建设,确保新校区如期竣工办学。

朱亚文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江苏佛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前一阶段工作特点是,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推进十分有力、成效十分明显。

朱亚文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江苏佛学院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江苏佛教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是进一步推动宗教和顺、社会和睦的重要抓手,抓好新校区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二是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江苏佛学院新校区建设,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难得机遇,在依法依规、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力争3年建成。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高质量完成新校区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要着力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在项目建设上注重节俭,力戒贪大求奢。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定期会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同时,江苏佛学院要努力改进和加强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江苏佛学院资源整合,全面提升江苏佛教院办学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