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6 15: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我省宗教领域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6月16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宁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出席活动,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凌培新、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丁炜到场指导。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我省在宗教领域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宗教领域全员安全意识,促进宗教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启动仪式上,马连美向省安委办、省消防救援总队颁发“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教育‘云课堂’”指导单位聘书;朱亚文代表省民宗委与江苏“同橙网”云平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民宗委、省安委办、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与江苏“同橙网”负责人共同启动“云课堂”上线;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张克运代表省宗教团体向全省宗教界发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倡议书;5名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作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承诺。活动现场还临时设置警情,全员全要素开展了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

本次启动仪式上推出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教育“云课堂”,是我委“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安全教育的有益尝试,通过网络课堂培训讲、安全大家谈、专家辅导学等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安全宣传教育,形成宗教领域全媒体、立体化安全宣传格局。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还将针对夏季高温及汛期的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既有建筑、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零容忍”,确保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收官之战。

省安委办、省民宗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京市区两级民宗部门,省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