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连美调研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16:26 浏览次数:

6月13日至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赴常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她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基础好、成绩实,常州市民宗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

马连美先后走访钟楼区陈渡新苑社区和西仓桥小学,了解“红石榴家园”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调研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红石榴就业行动”开展情况。

马连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红石榴家园”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民族一家亲”系列活动,加强各民族群众之间交往交流交融,打造富有江苏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探索创新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式,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各级各类教育全过程,融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青少年心灵深处。要认真落实“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要求,持续深化“红石榴就业行动”,鼓励引导企业面向民族地区招收员工,支持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来江苏就业。

在溧阳万寿禅寺、溧阳市基督教堂、天宁区南城禅寺、武进区紫竹林禅寺、宝林禅寺、常州市天主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马连美实地检查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宗教界人士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

马连美指出,宗教界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创新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江苏实践。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我管理水平。

马连美强调,要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增强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提升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常州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溧阳市政府、钟楼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