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宗局举办“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民宗团体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4: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6月23日,无锡市民宗局举办“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市民族宗教团体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徐峰主任做专题讲解,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市民宗局部分机关人员80余人参加学习会。

徐峰主任着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讲话精神为切入点,重点从文化自信是什么、文化自信的坚实基础、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世界非遗文化和无锡非遗项目等五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实践进行了深度剖析、详细讲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脉络清晰,令全市民族宗教界深受启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质和内涵、不同时代的文化脉络有了深刻领会和理解。

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民族宗教界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弘扬民族文化、本宗教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民族文化体育活动,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