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各宗教团体着力推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17: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江苏省民宗委有关通知精神及市民宗局工作部署,常州市各级宗教团体着力推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广泛宣传。《办法》出台后,各市级宗教团体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此外,通过宗教团体这一桥梁,加强对广大信教群众的宣传力度,使信众深切领会《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与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携手营造健康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二是摸清底数,示范引领。各市级团体梳理本教别提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的基本情况,汇总后进行跟踪管理。通过广泛发动,积极组织申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报考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常州经开区横山白龙观率先获得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为该市宗教界依法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作出示范。

三是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市佛协、市道协、市基督教“两会”等团体,在市民宗局的组织下召开座谈会,通过答疑解惑、充分交流,指导各团体大力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守好主阵地。市民宗局领导要求,要及时化解风险隐患,推进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