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宗局指导宗教界大力推动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15 08:48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学习传达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并对下阶段全市宗教界开展崇俭奢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陆军,市民宗局副局长丁佳荣,市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佛教协会会长俊才、市道教协会会长葛昆银、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李嘉丰、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陈小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施成忠积极响应《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南通宗教界将以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及其相关配套法规文件,带头学习对照、带头整改落实,不断加强教规制度建设,通过正面引导、自查自改,坚持问题导向、常态长效,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纠正和遏制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促进各宗教健康传承,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树立新时代南通宗教界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宗教界要清醒认识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组织开展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自查自改。

会议强调,全市各宗教团体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常态化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要加强制度建设,认真修订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教;要结合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纠正和扭转宗教领域存在的不良风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