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政协民宗界别开展专题活动推进“红石榴就业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29 17:16 浏览次数:

 

9月27日,南通市政协民宗界别开展专题活动,协调解决在通企业吸纳“民族8省区”各族群众来南通就业创业,推进“红石榴就业行动”深入开展。市政协副秘书长缪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陆军、市教育局、民宗局、公安局、人社局等部门、有关企业代表及15名市政协民宗界别委员参加了活动。

政协委员对全市企业招收“民族8省区”员工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并与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江苏宏德特种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座谈。经了解,省民宗委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以来,南通市积极推进“红石榴就业行动”落到实处,南通市委统战部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度“红石榴就业行动”的实施方案》,大力宣传、搭建平台,鼓励企业吸纳“民族8省区”各族群众来南通就业创业。2022年,南通市企业招收“民族8省区”各族员工3000多人,涉及企业30多家,已圆满完成省民宗委布置的任务。企业关心民族地区员工,提供同工同酬待遇,在子女入学、生病就医等方面提供帮助。

随着南通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用工的需求逐年增大,由于受疫情影响以及部分企业在招工上途径少、力量弱、人员流失大、管理困难等,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协调、帮助。

市民宗局、人社局、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针对企业吸纳“民族8省区”群众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了积极的回复,帮助企业拓宽招工渠道,协调输出地集中组织来通务工,提供员工语言、技能培训,协调企业劳资、权益纠纷,帮助企业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来南通务工人员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险等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