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7:11 浏览次数:

9月29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当前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民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积极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行再检查、再加强,周密部署排查、预警、防范、处置等环节工作,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到位、化解到位、处置到位。要持续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进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全省宗教领域安全大检查、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回头看”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要切实加强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依法依规做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体系,加强日常监管,提升管理质效。要压紧压实民宗部门监管责任、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完善工作预案,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科学处置的能力。

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民族宗教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