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09:06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内容并开展研讨交流,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巨大威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要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把握时代特征、创新成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锤炼“敢为善为、勇挑大梁”过硬本领,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严到底,以坚定执着的自我革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更好节用裕民,始终把群众利益铭记于心,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扎实开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纪律挺在前面,同时真正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优势,形成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大统战格局下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研究中心副处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郭志清、顾清、杨世民3名同志围绕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主题,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廉洁机关建设”“勇于自我革命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