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4:58 浏览次数: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省民宗委以“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吸引了全省包括回族、苗族、白族、彝族、畲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共6000多人在内的数万名群众参与,共同感受语言文字魅力,提升宣传集聚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省民宗委迅速组织部署,各地民宗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全员发动,将活动向镇(街道)延伸,向村(社区)拓展,切实做到上下齐动、全员参与。加强与属地教育部门协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高校、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推普周”活动的受众。结合“红石榴就业行动”,推动推普宣传活动走进企业,不断创新“普通话+实用技能”的学习培训方式,推动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实用劳动技能培训“双培”精准对接,让各族职工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职业素质,提高普通话表达能力,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依托“红石榴家园”,开展经典诵读演讲、诗歌朗诵比赛、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让各族群众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抒发佳节情怀。

各地充分发挥“推普周”整合引领作用,将“推普周”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把思想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充分采用新形式新载体,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宣讲、语言文字培训、趣味知识竞答、中华经典吟诵、文化艺术表演、红色电影配音等活动,庚续中华文化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