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推进安全员队伍专业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01 1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打造一支理论精通、业务精湛、责任感强的专业化安全管理队伍,6月28至29日,南京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宗领域671名安全员线上培训与考核。

广泛发动,拓展培训对象。着眼扩大培训收益面,市民宗局与相关部门积极联动,主动对接培训需求,耐心做好咨询解答,精简操作审批流程,实现全市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和所属事业单位全覆盖。

精心选题,提高培训质量。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邀请江苏省苏建职业培训学校和南京蓝豹救援队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测试”“查找身边的隐患”三个专题开展“专家云课堂”线上培训。通过电脑网页、手机APP同步直播的方式,实现教、学远程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培训的质量效益。

严格考核,固化培训成果。6月29日下午,围绕建筑、消防、燃气、明火、自然灾害等民宗领域安全防范重点,组织全体参训人员线上答题考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内容设置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下一步将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运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