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宗局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3 10: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日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9日,南通市民宗局副局长李莽带队,对崇川区、开发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不两直”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崇川区城隍庙、崇福禅寺,开发区新开基督教堂的消防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安全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情况,听取了各场所关于规范化管理及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相关工作台账,对指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场所立即进行整改落实。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好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各地民宗主管部门要守牢安全工作底线红线,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做好“中秋”期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县(市、区)、镇(街道)及宗教活动场所的应急安全联动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处置能力,要将安全问题复查工作贯穿安全工作全程,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场所强化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各宗教活动场所务必要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主动承担场所安全工作责任,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